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2012年全国两会> 提案议案 > 正文

朱从玖委员提案:进一步修订完善《证券法》

www.fjsen.com 2012-03-13 15:31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编著注:今年两会期间,资本市场成为各界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从今天开始,人民网股票频道将陆续披露部分代表委员的两会建议、提案,共同为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出谋划策。

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主席助理朱从玖今年的提案是建议进一步修订完善《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简称《证券法》),健全与完善适应资本市场实际特点和需要的相关制度,提案全文如下:

2005年修订出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以下简称《证券法》),针对影响资本市场发展的体制性、制度性障碍和监管执法中的实际问题,进行了全面的修订和完善,为市场改革发展进入全新阶段提供了法律保障。新修订的《证券法》实施6年多来,我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市场的运行基础和内外部环境发生了显著变化。

监管实践中,一些《证券法》与市场改革发展实际不相适应的情况和问题也逐渐凸显出来。特别是“十二五”规划确定的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创新社会管理方式等目标和任务,对资本市场法治建设包括资本市场功能定位、运行机制和监管执法等方面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客观上需要对现行《证券法》作出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

一是要更好地满足实体经济发展要求,健全证券市场体系。进一步明确证券的范围,丰富多元化的产品供给和多层次的市场结构,推进统一的债券市场建设,为中小、小微和“三农”、创新企业融资提供便利途径和条件。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