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2012年全国两会 > 正文

你是我的眼

www.fjsen.com 2012-03-08 09:05  杨毅涵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北京铁道大厦全国政协委员福利与保障界别驻地,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画面:

她牵起他的手,他自然地挽起她的胳膊,她就在他左前方半步的位置,跟着他的步调不紧不慢地引路;她准时把他送进会场,看着他安然落座,才默默地坐在后面一排的角落里等待;她为他读简报、看材料,把他关心的话题念给他听;她看着他用盲文电脑写提案、记笔记,然后乐呵呵地走出房间,当起了大会编外的联络员、信息员,忙着分发报纸、传达通知……

他叫夏荣强,是全国政协委员、海德里盲人学校中国福州分校校长,我省第一个盲人政协委员。她叫王玉良,是夏荣强相濡以沫32年的妻子。

自从夏荣强担任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以来,不论深入调研,还是到北京参加两会,妻子王玉良始终陪伴左右。“10年了,妻子一直是我履职的‘眼睛’。”夏荣强委员说。

今年来北京参加两会,夏荣强带来了精心准备的4项提案。他接受记者采访时,平时爱笑的王玉良就站在1米开外的地方静静地看着他。听夏荣强向记者介绍他去年提出的关于立项研发电子导盲犬的建议得到采纳,马上要由中国盲文出版社实施了,王玉良也开心地笑了起来。

王玉良17岁时与21岁的夏荣强相遇,之后一年,夏荣强完全失明,于是,她17岁时的样子永远定格在了夏荣强的心中。后来,他们牵起手共同生活。夏荣强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丈夫,心中的妻子永远是17岁的样子。更重要的是,在我的工作生活中,特别是我当政协委员履职的这10年中,妻子一直无怨无悔地陪伴着我、引领着我。”

记者 杨毅涵/文 关建东/图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