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学习长汀经验 推进生态省建设> 生态福建 > 正文

发展生态经济 实现绿色增长

www.fjsen.com 2012-03-02 16: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日报“绿色八闽 生态福建”特刊 生态经济

长泰县马洋溪生态旅游区山重村古塔花海相映成趣。

泉州百川资源再生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回收利用聚酯废料,生产免印染涤纶生态纺织品,并获中国环境标志新产品认证和国际生态纺织品认证。游庆辉 摄

东南网-福建日报3月2日报道(记者 王永珍)

记者近日从省发展改革委了解到,我省风电装机规模突破百万千瓦,达103万千瓦。由于风能资源较好,去年全省风电发电量超过21.9亿千瓦时。

“十二五”时期,我省继续加快陆上风能规模化开发的同时,将积极推进宁德霞浦、莆田平海湾、漳浦六鳌等海上风电示范项目,启动建设海上风电基地,到2015年全省风电装机容量将达250万千瓦。

清洁能源已成为我省绿色低碳发展的一大亮点。

近年来,我省着力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生态效益型工业、循环经济、现代服务业和低碳产业,生态效益型经济体系基本建立,发展规模不断壮大。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