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学习长汀经验 推进生态省建设> 他山之石 > 正文

洛阳着力打造现代水利民生水利生态水利

www.fjsen.com 2012-02-03 15:33   来源:河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以水福民

“水安则邦安,水兴则邦兴。水是农业、工业、城镇化的命脉,也是”三化“协调科学发展的基础要素,要千方百计增加水利投入,要千头万绪关注水利建设,要千山万水选准发展模式,要千辛万苦发展水利事业,要最大限度地发挥水利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要”以水福民“,才能真正实现”富民强市“的目标!”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毛万春如是说。

2011年,洛阳市出台了《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为洛阳市水利建设指明了方向,为“以水福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水源和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中小水电建设、城乡水务体制改革……一项项民生水利工程、一件件水务改革大事,勾勒出洛阳市传统水利向现代水利、民生水利、生态水利、可持续发展水利转变的轨迹。

2011年

农村饮水安全工程: 全年完成投资1.39亿元,建设饮水工程303项,解决饮水安全30.04万人,是目标任务20万人的1.5倍。

水库除险加固工程: 开工水库除险加固项目47座,主体工程完成12座。

农田灌溉配套工程: 圆满完成小农水重点县年度建设任务,支持部队抗旱打井51眼并完成配套,新增有效灌溉面积6.4万亩,是目标任务3万亩的2.1倍,发展节水灌溉面积5.54万亩,是目标任务5万亩的1.1倍。

水保生态治理: 完成水土流失治理面积205平方公里,是目标任务150平方公里的1.37倍。

安全度汛工程: 投资6800万元,初步建成集监测预警、视频会商、群测群防等于一体的山洪灾害防御体系;开工中小河流治理项目5条, 2条主体已完工。

2012年

2012年全年水利建设计划完成投资18亿元,较上年度增长60%。全市新增有效灌溉面积3万亩,发展节水灌溉5万亩,解决农村饮水安全20万人,治理水土流失150平方公里。全面抓好城市水系重点难点亮点10大工程、民生水利为民惠民福民10项工作和水务行业创新创业创优10件实事。

  • 责任编辑:王坤明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