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学习长汀经验 推进生态省建设> 各地学习 > 正文

郑新聪:做好环境保护 建设和谐幸福宁德

www.fjsen.com 2012-02-03 15: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闽东日报记者 徐洁) 2月2日,在收听收看全省环境保护大会视频会议后,宁德市长郑新聪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了具体部署。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苏树林省长的重要讲话要求,开拓创新、有效作为,扎实做好环境保护工作,为建设更加优美更加和谐更加幸福的宁德做出更大贡献。

郑新聪指出,随着宁德市城镇化、工业化步伐的加快,环保工作的压力逐渐增大,经济增长的环境约束也逐步显现,环保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环保工作的重点和关键,力争有新作为、新突破、新成效。一是主要污染物减排。继续加快城乡污水垃圾处理设施等重点减排项目建设,不断加大生活、工业、养殖、机动车领域污染减排力度,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减排任务。二是生态宁德建设。加大生态示范创建力度,深入推进水土流失治理,大力实施“四绿工程”,加大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力度。三是重点流域整治。继续深化“二江三溪”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保障饮用水源地环境安全。四是工业污染防治。确保工业园区实现集中治污,开展重金属污染企业专项整治。五是环境风险防范。加快设立专职环境应急管理机构,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建立部门联动应急处置机制,强化危险物品监管。六是农村环境保护。继续深入开展农村环境连片整治和“家园清洁”行动,加大“十五小”、“新五小”打击力度,促进环境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郑新聪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和监管。一是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决实行“一票否决”。二是提升执法监管能力,促进企业责任主体到位。三是完善投入机制,优先保障环保投入。四是着力破解环境制约,提升服务发展能力。

  • 责任编辑:王坤明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