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福建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 > 正文

报告解读:稳定物价 加强食品监管

www.fjsen.com 2012-01-13 08:16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关键词:稳定物价

报告摘要:努力稳定市场物价,落实“米袋子”、“菜篮子”负责制,推进新一轮“菜篮子”工程建设。

解读人:省物价局相关人士、福建师范大学产业经济研究中心主任 郭铁民

郭铁民表示,去年由于受到国际粮食价格大幅上涨的影响,国内农副产品价格涨幅较大,但正是由于目前农副产品价格基数大,今年再出现这种大幅度涨价的可能性很小。所以实现稳定物价的目标基本没问题。

省物价局也表示,2011年省物价局加大主副食品保供稳价力度,配合经贸、粮食等部门大力扶持生产基地建设,并大力推进平价商店建设,在福州率先开通“社区平价直通车”。同时,降低市场流通费用,配合交通部门落实“绿色通道”政策,这些政策在稳定物价中取得了很大成效。今年,这些政策将继续强化,同时,完善和建立各种稳价措施的长效机制。

关键词:医改

报告摘要:实现每个行政村均有一所达标卫生室,将村卫生室纳入基本药物制度实施范围。

解读人:福建省级机关医院院长、政协委员季晓林等

季晓林说,从本次的政府工作报告看,在医疗健康方面,政府还是把主要的物力投放在基层,体现了实施医改“十二五”规划中,医疗资源均等化的精神。医疗资源均等化关键在于如何实施到位。

季晓林提出,省长的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医疗健康方面的体现都是为了加快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这些都是深化医改的重要步骤,对老百姓来说都是最亟待解决的,是一件惠民好事。但这些措施实施起来都是很具体的工作,基层医疗机构如何实施、做到位,是医疗改革的一个难点。

连江县潘渡镇卫生院院长王保国说,政府对于基层医疗建设的关注度逐年加大,这是非常好的。目前基层医疗在改革过程中,他个人体会最深的两个难点,一是乡村医生素质亟待提高,还有就是资金问题。政府要加大资金投入,才能促进基层医疗机构建设更加规范化。

  • 责任编辑:唐丽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