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2012福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 委员风采 > 正文

黄如论:捐9亿建省科技馆新馆

www.fjsen.com 2012-01-12 09:3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1月12日报道 政协委员中,富豪是一大关注焦点。

近日,因起诉云南红塔未履行近50亿元云南白药股权转让协议的福建首富、新华都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发树,再次引发人们的关注。

在昨天下午的分组讨论上,陈发树本来应该要出现在民建、工商联现场,但从3点开始讨论到6点结束,其始终未出现。最后工作人员透露,他没有来参加此次政协会议。

让我们把目光转向另一富豪——— 黄如论,他是菲律宾华侨、世纪金源董事局主席。

出生于连江的他,不仅荣登各大富豪榜,还曾荣居 《福布斯》中文版2006中国慈善榜榜首。

此次,他又大手笔捐助我省一重大社会事业项目。就在省政协会议报到的前一天,1月9日,黄如论出现在福州闽江畔的福建省科技馆新馆开工仪式现场。他捐款9亿元,用于建设这座形似 “海螺”、建筑规模达9万平方米的“民生项目”。

现有的省科技馆于1993年建成开馆,19年来从未进行改扩建,建筑面积只有7800平方米,居全国29个已建或在建省级科技馆倒数第一。

2010年初,省科技馆新馆建设立项。黄如论得知后,决定捐资6亿元,当时建筑规模是6万平方米。2010年底,他提议把建设规模扩大至9万平方米。

在1月9日的开工仪式上,黄如论当场表示,将再捐3亿元,共计9亿元用于建设省科技馆新馆。

据悉,新馆将于2014年建成开馆。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