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走基层 转作风 改文风”活动> 各地活动 > 正文

新疆电台:不断强化“创先争优”意识

www.fjsen.com 2011-12-26 17:13   来源:中国记协网 我来说两句

情牵遭电击民工刘跃文,新疆电台全体党员献爱心,各节目持续关注。

8月20日,从四川来疆打工的建筑工人刘跃文在乌鲁木齐一处自建房工地上施工时被高压电击伤,在治疗过程中花去了巨额医药费,刘跃文的儿子刘辉在微博上发贴希望大家能帮他救救父亲!得知这一消息后,新疆电台961新闻广播立即召开了党支部和频率会议,安排部署开展针对刘跃文的公益救助活动,以《民生零距离》节目组为主的工作人员迅速展开宣传报道、救助工作。同时,新疆电台五种语言广播连续播发了《爱心捐助四川农民工刘跃文》《爱心人士纷纷前往医院看望四川籍农民工刘跃文》《机关单位、企业纷纷前往医院看望四川籍电击烧伤农民工刘跃文》《爱心延续社会热心人士为四川籍受伤农民工刘跃文献血》《录音报道:乌鲁木齐市民用多种方式援助四川籍电击烧伤农民工刘跃文》、《录音报道:四川籍电击烧伤农民工刘跃文后期治疗仍需爱心接力》等稿件,还策划推出了“爱心捐助四川民工刘跃文”公益活动。10月13日上午,新疆人民广播电台党委书记史林杰携带社会捐助、电台党员捐献的3万多元爱心捐款,看望了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四川农民工刘跃文。一时间,来自全国各地和新疆本地的各族群众和网友们纷纷关注到这个遭遇重大打击的家庭,来自各地的爱心捐助也不断向刘跃文一家涌来。

走出直播间,为家庭贫困女孩重圆上学梦。《929百姓热线》作为一档接听老百姓热线电话、讨论百姓热点话题的热线节目,9月中旬以来,更是主动出击,走出直播间,走到社区里,联系社区解决了一位家庭贫困女孩的上学问题,受到了听众的好评。9月15日,929城市广播《百姓热线》接到听众反映:在首府南梁坡加气站附近有一名十几岁的女孩每天都在这里向司机卖报纸。《百姓热线》节目组迅速联系了女孩儿所在的社区,原来这名女孩叫马雪芹,今年13岁,在甘肃老家上到3年级辍学,来疆后亲生母亲又因病去世,和她一起卖报纸的继母又有身孕行动不便,全家重担只靠其父亲在一家工厂打工艰难维持,马雪芹只好通过卖报纸来缓解一些家庭的困境。在929城市广播的几经努力下,终于让这名13岁的女孩儿实现了上学的愿望,让所有收听节目的听众感受到了新疆电台的社会责任感和一份温暖,彰显出新疆电台“责任媒体”的良好形象。

举办“给帕米尔高原的孩子捐一双新鞋”爱心行动。马尔洋乡是新疆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最艰苦,最偏远的一个乡,离县城130公里,平均海拔3500米。马尔洋乡有四个行政村,最远的皮里村距离马尔洋乡80公里,不通公路,不通广播,不通电,严冬时气温零下45℃。这里的84个孩子为了上学,要从自己的村庄跋山涉水徒步3天才能到达乡里的寄宿学校,孩子们每半年才能回一次家,上、下学与悬崖峭壁做伴,一不小心就会跌入激流滚滚的叶尔羌河中。常年跋涉,孩子们的鞋子都已经破烂不堪,很多孩子最大的心愿是有一双不露脚的鞋。

11月10日,新疆电台949交通广播发起倡议“为大山里的孩子捐一双新鞋”。11月25日举办物流发车仪式,阿凡提物流公司免费将2234双新鞋送到帕米尔高原;11月30日,周川副台长带队,949交通广播牵头,总编室、961新闻广播等记者组成的9人直播报道组跋涉近4000公里,在塔什库尔干县马尔洋乡寄宿制小学进行了“给帕米尔高原的孩子捐一双新鞋”爱心行动现场直播。(新疆人民广播电台)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