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走基层 转作风 改文风”活动> 各地活动 > 正文

新疆电台:不断强化“创先争优”意识

www.fjsen.com 2011-12-26 17:13   来源:中国记协网 我来说两句

新疆电台副台长周川带领记者深入伊犁果子沟大桥现场采访报道陈永斌摄

新疆电台副台长周川深入伊犁果子沟大桥现场采访报道陈永斌摄

(一)台领导亲自带领“大美新疆丝路行”全国广播电台记者和本台记者组成的三个采访团,分别奔赴南、北、东疆,身先士卒,亲自参与、亲自协调、亲自带队采访。

“大美新疆丝路行”全国广播电台记者来疆采访活动,是新疆人民广播电台围绕今年援疆一周年和首届中国—新疆亚欧博览会两个重大主题,精心策划的一项重点广播活动。在这项大型活动的策划、组织、采访整个过程中,新疆电台领导身先士卒,亲自参与、亲自协调、亲自带队采访。在采访过程中还积极运用新媒体,通过微博方式,介绍采访活动的过程、反映采访中的亮点,起到了率先垂范的作用,极大地促进记者在采访中增强群众观念,坚持群众路线,践行服务群众的宗旨。

8月22日至9月2日期间,台党委书记史林杰、原台长徐樟梅、副台长周川先后带领“大美新疆丝路行”全国广播电台记者和本台记者组成的三个采访团,分别奔赴南、北、东疆采访,亲自参与策划、协调联系采访地区领导、选择采访点、和记者同甘共苦在基层走村入户,总行程上万公里。活动期间,全国广播32家省市级电台统一在主要新闻节目中开设《大美新疆》专栏,播发赴疆记者一线稿件。新疆电台加大报道力度,在五种语言广播重点新闻节目中统一开办《大美新疆》、《我眼中亚欧博览会》专栏,积极播发内地兄弟电台记者的录音报道和本台记者的报道,共发稿50多篇。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