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食品安全专题询问会> 经验借鉴 > 正文

四川食品安全"一票否决" 纳入地方政府目标考核

www.fjsen.com 2011-12-15 17:08   来源:四川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月5日,在全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培训班结业式上,省政府与各市州政府签订了《四川省2011年食品安全工作责任书》,明确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政府目标考核,实行重大食品安全事故“一票否决”。签字仪式上,省委常委、副省长、省食安委主任魏宏,与代表各市州的成都、自贡、阿坝政府领导分别在责任书上签字。副省长、省食安委副主任陈文华参加会议。

食品安全工作责任书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组织领导、重视食品安全监管力量建设、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力度、狠抓食品生产经营者的教育和管理工作、提高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积极做好食品安全信息管理工作、支持监管部门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职责等方面分别提出了明确要求。

魏宏指出,必须从重、从快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真正确立《食品安全法》的高度权威,使食品生产经营者守法成为常态和自觉行动。强化食品生产经营者责任是根本,在全省加快建立食品生产企业诚信体系,对不良企业建立“黑名单”,落实违法企业及其管理人员行业退出机制。构筑及时有效的群众监督网,凝聚齐抓共管合力。要始终明确关键在于构建食品安全的长效机制,推行食品安全工作责任制,将食品安全纳入政府考核、领导干部政绩考核评价体系。全面实施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制度,做到食品安全风险早发现、早预防、早控制,严格追究监管失职渎职责任。通过制定产业政策和技术经济政策,提高食品加工行业的进入门槛,提高其专业化水平,提升食品生产加工和销售的现代化水平。严把农产品市场准入关和食品生产许可条件,倒逼农产品产地和食品生产企业建立严格的准出制度,防止病害牲畜肉等不安全食品流入市场。(记者 石小宏)

  • 责任编辑:唐丽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