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食品安全专题询问会> 媒体关注 > 正文

福建省人大常委“面试”厅官 剑指食品安全

www.fjsen.com 2011-12-02 15:01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核心提示】

“我省病死猪肉是否都进行了无害化处理?有没有流入市场?”、“我省在避免‘地沟油’重返餐桌方面有何举措?”……昨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考试”在福建省人大机关10楼大厅里举行。福建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就福建省食品安全问题开展专题询问。这是福建省人大常委会首次举行专题询问会。12位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提出一个个尖锐的问题,步步紧逼;福建省9个涉及食品安全监管部门的厅官到场接受“考试”。

剑指食品安全

专题询问监督力度更大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今年10月组织开展了全省食品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前日,福建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听取了执法检查报告。此次开展专题询问,正是深入审议检查报告、回应群众关切的有效举措。

据了解,询问是人大对“一府两院”实施监督的法定形式。根据监督法的规定,在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议案和有关报告时,就人民群众关注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由常委会组成人员向“一府两院”及有关部门提出询问,受询问机关负责人必须到场回答。专题询问是人大常委会组织的有计划、有准备地对特定议题集中问答的活动,比一般询问监督力度更大,有助于推动相关部门改进工作。

全国人大常委会自去年以来已开展了5次专题询问。福建省人大常委会首次举行专题询问会,就“剑指”食品安全。面对“考试”,福建省食安办、省公安厅、省海洋与渔业厅、省工商局、省质监局等政府部门的厅官们都做了精心准备,到场答题。

不仅如此,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甚至省监察厅的有关负责人也到场听会。

  • 责任编辑:唐丽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