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 正文

“天涯海角”—-让爱停留的地方

www.fjsen.com 2011-11-24 22:19  王秀钦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天涯海角风景区

天涯海角风景区

东南网11月24日讯(记者 王秀钦)“请到天涯海角来,这里四季春常在……”一曲《请到天涯海角来》唱响大江南北,让很多人对海南顿生向往之心。

天涯海角是指位于三亚市西郊23公里处,天涯海角风景区总体规划陆地面积10.4平方公里,海域面积6平方公里,背负马岭山,面向茫茫大海。这里以美丽迷人的热带自然海滨风光、悠久独特的历史文化和浓郁多彩的民族风情驰名海内外。这里海水澄碧, 烟波浩瀚,帆影点点,椰林婆娑,奇石林立水天一色。海湾沙滩上大小百块石耸立,“天涯”、“海角”和“南天一柱”巨石突兀其间,昂首天外,峥嵘壮观。

“天涯海角”一词,早时是用来表达一种异乡的情结,经过千百年的积淀,承载了丰富深刻的文化内涵。清雍正年间崖州知州程哲在景区一海滨巨石上题刻“天涯”二字,民国时期当地政要又在相邻的巨石上题写“海角”二字,使这里成了名副其实的“天涯海角”。

在这里,人们心中的“天涯情结”找到了物化的载体,四方游人慕名来到他们向往的这块爱情圣地,沿着“历史名人雕塑园、笆篱凝霞景区、海天自然景区、天涯路”等景点尽兴游览,以圆心中“走遍天涯海角”的梦想。

  • 责任编辑:李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