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 正文

网媒记者走进海南国际会展中心 体味国际文化交融

www.fjsen.com 2011-11-21 20:45  杨隽莹 来源:南海网 我来说两句

全国网络媒体海南行一行参观了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体味这个由鸟巢设计单位操刀,成为海口国际文化交流的城市名片的美丽建筑,感受国际文化交融的魅力。(南海网记者张茂摄)

海南国际会展中心由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会场“鸟巢”的中方设计单位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南海网记者张茂摄)

金碧辉煌的大厅中,全国重点网络媒体代表们拿起手中相机拍照留念(南海网记者张茂摄)

南海网海口11月21日消息(南海网记者杨隽莹)21日下午,全国网络媒体海南行一行参观了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体味这个由鸟巢设计单位操刀,成为海口国际文化交流的城市名片的美丽建筑,感受国际文化交融的魅力。

海南国际会展中心总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概算总投资为13.8亿元,由一个展览中心和一个会议中心组成。其中,展览中心面积7万多平方米,设有3个展览大厅和一个近4700平方米、能够容纳近5000人的室内迎宾大厅;会议中心面积4.2万平方米,包括一个能容纳2000人的多功能厅,一个能容纳1800人的剧场阶梯式会议厅,一个能容纳600人具备同声传译系统的国际会议厅,以及27个中小型会议厅及多个贵宾接待室等设施。

在金碧辉煌的展览大厅,不久前曾在这里举行的2011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暨第九届中国(海口)国际旅游商品交易,还留下了展后的余味,据统计,体博会整个展期累计观展达18万人次,4天展期共达成意向成交金额1.5亿元,创下历届体博会之最。一串串数据如同诱人的果实,令同行媒体代表们称赞不已。

据了解,海南国际会展中心由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会场“鸟巢”的中方设计单位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设计结合了节能、环保、低碳等绿色主题,充分考虑沿海建筑景观,曲线流畅飘逸,在总体布局和功能安排上融入海南独特的热带滨海风情和海洋文化元素。

海南国际会展中心的建成,填补了海口市乃至全省大型综合性会展设施的空白,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提供了重要的项目支撑、产业支撑和功能支撑,海口市将以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为依托,进一步完善相关配套设施,培育国际会展品牌,壮大会展经济,努力把海口打造成国际知名的商务会展城市。

  • 责任编辑:王秀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