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第八届全国网络媒体海峡西岸行大型采访活动> 看厦门 > 正文

厦门市市委书记于伟国会见网络媒体海西采访团

www.fjsen.com 2011-11-20 23:05   来源:台海网 我来说两句

台海网11月20日讯(记者 苏爽)下午,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于伟国在厦门市海悦山庄会见了网络媒体海西行采访团。此次来厦的网络媒体采访团,由中央外宣办网络局组织,包括新华网、中国网、中国经济网、央视网、中国台湾网等中央网络媒体及搜狐等国内知名网站。

“十二五”期间,厦门上下将围绕“两个一体化”,开展建设“两大基地,五大中心”,打造“五个厦门”宏伟愿景。

30年来,厦门全力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全市生产总值以年均17.4%的速度增长,经济长期平均增长率居全国大中城市前列,并在海空港口、产业发展、对外开放、生态环境、对台区位等五个方面形成了较为明显的发展优势。

推进“两个一体化”,指加快城市空间拓展与优化,一是厦漳泉大都市区一体化;二是厦门岛内外一体化。建设“两大基地,五大中心”,指通过海沧保税港区、城际轨道交通、厦门第二机场、厦门科技园、软件园三期、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两岸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等项目的规划建设,城市功能主要围绕“两大基地、四大中心”进行拓展,把厦门建设成为海西先进制造业基地、海西对台交流交往基地和国际航运物流中心、金融商贸中心、文化旅游休闲中心、会展会议中心和购物中心。

通过“两大基地,五大中心”建设,打造“五个厦门”。即“创新厦门”、“宜居厦门”、“平安厦门”、“文明厦门”、“幸福厦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高厦门发展的动力与活力,提高厦门人民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推进厦门城市规划建设可持续发展。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