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走基层 转作风 改文风”活动> 分析评论 > 正文

福建教育电视台《八闽教育基层行》:关注教育现状 报道富有激情

www.fjsen.com 2011-11-07 17: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中,福建教育电视台在其主要新闻栏目《福建报道》中推出题为《八闽教育基层行》(以下简称《基层行》)的新闻专栏。评议员收看了该专栏10月14日~22日播出的9期节目,认为《基层行》关注我省教育发展现状,内容贴近实际,具有较强的可看性。

一、关注基层的教育改革与发展现状。《将乐县确保每一名低保家庭幼儿适时入园》《将乐县实施校际交流,促进城乡师资均衡》等报道着重介绍《福建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在当地的贯彻实施情况。记者深入基层教育管理部门和学校、幼儿园,采访教育局长、学校师生和学生家长,记录了受访地在教育改革、师资队伍建设、推进义务教育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内容丰富,信息翔实。

二、满怀深情做报道。《基层行》的记者们满怀对教育事业的关切和对祖国花朵及园丁的深厚感情,以体验式报道等受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述八闽教育的新鲜事。以往,将乐山区许多中小学生中午在校用餐时,吃的都是清晨从家里带来的咸菜稀饭或干粮,既不新鲜,又缺乏营养,影响身体健康与学习。如今,在市、县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不少中小学都为学生统一配制了营养午餐,破解了中小学生午餐饭菜不新鲜、不热乎、营养不足的难题,孩子们的身体素质和学习成绩明显提高。从《基层行》记者采制的《山里娃吃上了营养餐》这则报道中,透过画面中一份份热气腾腾的饭菜、一张张天真无邪的笑脸,人们不但感受到社会各界对下一代的关爱,而且看到了“山里娃”和山区教育事业更加美好的未来。

10月中下旬的《基层行》主要聚焦闽北市县的教育改革与发展。希望随着时间的推移,《基层行》能“行”遍八闽大地,全面展示全省基层教育改革与发展现状。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