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2011党代会 > 正文

清流县委办:关于推进教育强省建设方面的建议

www.fjsen.com 2011-10-28 17:25   来源: 我来说两句

教育是发展科学技术和培养人才的基础,在现代化建设中具有先导性全局性作用。推进教育强省建设,

一要抓好教育投入政策的落实。完善教育投入稳定增长机制,积极运用财政、金融、税收以及动员社会捐助等手段,努力使教育投入有较快增长,基础设施等硬件设备更加完善。要坚持改革投资体制与推进多元办学有机结合,逐步形成政府支持、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教育投入新格局。

二要加强队伍建设。大力实施人才强教战略,进一步完善灵活开放的教师教育体系,健全教师继续教育制度,加快培养和引进一批教学名师和学科带头人;进一步改善农村教师的工作条件和生活待遇,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努力做到以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鼓励吸引教师和取得教师资格的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农村任教;同时要加强师德建设,真正成为广大学生的良师益友。

三要大力实施素质教育。不断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全面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不断完善课程体系建设,更新课程内容,建立现代化课程体系,全面开发学生的创造思维和创新能力;以实施素质教育为导向,完善教育评价制度,对学生实行全面发展与个性特长发展相结合的激励性、综合性评价,促进学生积极主动地发展。四要增强职业教育服务能力。要打破部门、行业和和所有制限制,加快职业教育资源优化重组,调整优化专业和培训项目结构,加强特色专业建设,不断增强职业教育的针对性和适应性,积极推广“订单式”、“模块式”培养模式,大力推进产教结合和校企合作,开展形式多样、长短结合的职业教育,努力缓解劳动力市场技能型人才紧缺的矛盾。同时要继续大力实施现代农民教育工程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工程,帮助农民提高素质和就业、创业技能。

  • 责任编辑:陈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