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十七届六中全会> 权威解读 > 正文

文化大发展的新期待

www.fjsen.com 2011-10-20 14:29  袁元 来源:瞭望新闻周刊 我来说两句

中央从战略高度深刻认识文化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将对文化领域的发展和改革作出纲领性部署,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局面正在逐步形成。

文/《瞭望》新闻周刊记者袁元

9月2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将在10月15日至18日在京举行。此次会议将讨论审议有关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文件。

中央政治局已经听取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稿在党内外一定范围征求意见的情况报告,决定根据这次会议讨论的意见进行修改后将文件稿提请十七届六中全会审议。

中央党校教授叶笃初接受《瞭望》新闻周刊采访时说,9月26日政治局会议的决定,再次说明了中央对文化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关注,这也意味着,高层在文化理论创新与实践方面,正逐渐走向成熟,相关的能力建设正在稳步提升。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认为,在吸收各方意见之后,十七届六中全会的《决定》将会成为新形势下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指导性文件。“随着中央出台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文件,文化领域的改革有望进一步加快,文化产业有望获得更多的发展空间。”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