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十七届六中全会> 文化体制 > 正文

聚焦文化改革发展:十年巨变 新潮涌动

www.fjsen.com 2011-10-20 14:10   来源:央视网 我来说两句

《经济半小时》

一、出版社的新书籍

改革开放,特别是十六大以来,随着文化体制改革不断深化,我国文化产业迈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十一五”期间,文化产业年均增速保持在16%到18%,大大超过同期GDP的增幅。今年颁布的“十二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而根据文化部拟定的《“十二五”时期文化产业倍增计划》,今后5年文化产业增加值将比2010年翻一番。文化产业将在中国迎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从今天起,《经济半小时》栏目将推出九集系列报道,聚焦文化改革发展。今天就从安徽的一家出版社开始。说起出版社,大家首先想到的可能是各种各样的书籍,但记者在这家出版社所看到的书,却和以前的书完全不同。

在安徽教育网络有限公司,记者看到了一种全新的出版发行方式――“时代E博”,这个全媒体数字出版运营平台可以把图书、期刊、报纸等传统出版物在第一时间传送给读者,而读者阅读的工具是手机和平板电脑。

记者也体验了一下使用电子货币在“时代E博”平台购买一部电子图书。登录个人账户,就能轻松下载到平板电脑上进行阅读,整个过程不过1分钟时间。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