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十七届六中全会> 文化走出去 > 正文

王亚非代表谈文化“走出去”要有战略作为

www.fjsen.com 2011-10-20 13:56  张玉玲 来源: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安徽出版集团总裁王亚非代表谈—— 文化“走出去”要有战略作为

人物素描:郭红松

“十二五”规划中所提出的“不断扩大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让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再展辉煌”,引起了安徽出版集团总裁王亚非的颇多共鸣。多年来,他带领集团率先在海外开办第一家印刷企业,在多个国家和地区投资建立文化产业实体,每年输出版权位列全国第一。

王亚非代表建议:文化“走出去”,要从“战略思维”层面,进入到“战略行为”层面进行部署。

一、应搭建“走出去”综合平台。成立一个支持文化产业走出去的专门机构,把政府有关部门涉及文化产业“走出去”的职能集中起来,形成合力,提高效率,拓展文化“走出去”的广度和深度。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