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辛亥革命100周年> 福建纪事 > 正文
黄花碧血铸英魂 ——黄花岗起义八闽志士事略
www.fjsen.com 2011-10-09 16: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林文

林觉民

方声洞

陈更新

陈可钧

陈与燊

刘六符

刘元栋

林尹民

冯超骧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一)

福建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

福建省档案局

民革福建省委

与本报联合主办

经济文教部策划

辛亥广州三·二九之役,即1911年阳历4月27日由黄兴率120余名敢死队员直扑两广总督署,在广州发动的同盟会第十次武装起义。其中72人的遗骸由潘达微等出面收葬于广州东郊红花岗。潘达微将红花岗改名为黄花岗,这次起义因而被称为“黄花岗起义”。

在此役中,福建革命志士赴汤蹈火,冲锋陷阵,慷慨就义,作出了重大贡献,谱写了为中华民族的复兴事业而献身的悲壮诗篇。孙中山说:是役也,碧血横飞,浩气四塞,草木为之含悲,风云因而变色……斯役之价值,直可惊天地,泣鬼神,与武昌革命之役并寿。

责任编辑:林洪熙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