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辛亥革命100周年> 纪念活动 > 正文
云南举行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座谈会
www.fjsen.com 2011-10-09 15:53  施铭 季征 来源:云南网    我来说两句

缅怀先烈丰功伟绩 推动云南科学发展

李纪恒出席并讲话 王学仁主持

昨日上午,我省在昆明举行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座谈会,缅怀革命先辈为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艰苦奋斗的光荣历史,激励全省各族人民继承和发扬辛亥革命伟大精神,肩负时代重任,不断开拓创新,努力开创云南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新局面。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纪恒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王学仁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毅,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春林,省政协常务副主席管国忠,省政协副主席马开贤、陈勋儒、曾华、罗黎辉、王学智、顾伯平、倪慧芳,秘书长车志敏出席会议。

李纪恒说,辛亥革命推翻了清王朝,结束了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开创了完全意义上的近代民族民主革命,开启了民族复兴的百年征程。云南人民的“重九”起义是辛亥革命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辛亥革命的成功作出了重要贡献,在中华民族的史册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他说,回顾历史,我们深切缅怀先烈,展望未来,我们更觉任重道远。今天的云南已站在我国对外开放的前沿,进入一个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的新时期。我们要牢记百年以来的历史结论,更加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凝聚在社会主义的旗帜下;要肩负振兴中华的崇高理想,积极投身富裕民主文明开放和谐云南建设,把握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大力推动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要树立高原情怀、弘扬大山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打破僵化的思维方式,坚定开放决心,以开放促改革、以开放促发展;要始终不渝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加强各族各界的大团结、大联合,共同承担起实现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共同致力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

责任编辑:林洪熙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