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天宫一号> 花絮 > 正文
80后技术员解密:天宫一号用电量仅相当于两台空调
www.fjsen.com 2011-09-26 16:01   来源:京华网    我来说两句

80后航天技术员合影,左为袁怒安。黄葆青摄

袁怒安是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科学家团队中的普通一员,这个80后技术员,看起来年轻羞涩,他们却有一个火辣辣的外号“天宫发电机”。记者发他们的图片到钱报微博,立刻受粉丝热捧——糖桂花说“天生我就抗拒不了聪明的男人”;武林高手赞“天宫发电机,很辣很迷人”。

天宫一号在太空中的使命时间为2年,这期间必须有源源不断的电源供应,袁怒安就负责这个。这位帅哥1981年生,在上海上班,儿子才七八个月大,为了天宫一号,他将在酒泉出差2个半月。“等他回家,儿子肯定不认得爸爸了。”同事打趣他。

责任编辑:林洪熙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