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www.fjsen.com 2011-09-15 16:11   来源:    我来说两句

大会期间,来自阿拉伯、非洲和大洋洲岛国等30多个国家先后举办了一系列投资环境和政策说明会,各国政府官员分别在上述说明会中介绍了当地投资环境和市场情况。此外,世界投资促进机构协会(WAIPA)、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等国际组织和中国贸促会,就如何促进国际投资和提高某些领域外国投资质量、促进国际贸易等问题进行研讨和培训,为中国企业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以及其他国家间展开双向多边国际投资合作创造了良好的平台。

三、五大洲宾客纷至,突显中国加入世贸组织效应

本届投洽会客商参会十分踊跃,本届投洽会共吸引了96个国家和地区的10107名境外客商参会。境外客商来源前十位为:台湾、香港、菲律宾、日本、美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尼日利亚、印尼和英国。此外,还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3万多名工商界人士参会。

四、投资贸易洽谈活跃,成效显著

本届投洽会共签订投资合作项目1814个,总投资金额136.5亿美元,利用外资112.35亿美元,其中合同项目1151个,投资金额63.6亿美元,利用外资金额51.91亿美元。进出口贸易成交总额达6.19亿美元。其中,出口5.13亿美元,进口1.06亿美元。

五、作为入世后首届中国国际投资促进活动,投洽会受到了境内外媒体的极大关注,共有包括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日报、美国之音、日本经济新闻、凤凰卫视、文汇报等境内外202家媒体的1032名记者参加了本届投洽会的报道。

 

责任编辑:房小奇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