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举办首届"海沧市民节"今起助兴投洽会
www.fjsen.com 2011-09-07 10:27  杨继祥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亮点

在海沧将可诊断

肿瘤基因分子

新城建设,离不开产业支撑。昨日上午,作为海沧四大特色产业之一的生物医药产业再次提速,艾德生物公司与台湾台北病理中心签订协议,准备在海沧设病理中心,合作开展肿瘤个性分子诊疗的研究和应用,如果成功,将成为大陆地区首个肿瘤基因分子诊断的机构。

点击

厦门健康生态新城区建设提速

凸显绿色理念,大打生态牌

站在海沧商务大厦顶楼眺望,正在建设中的海沧体育中心,宛如一朵美丽的木棉花;海沧湖碧波荡漾,温润如玉;不远处,高等级住宅群依海而建,气势恢宏;沿湾而建的海沧湾公园恰如一枚碧玉簪,而散落在海湾中的岛屿则如宝石一般……坐拥山、海、湖、岛的海沧正以独特的身姿款款走来。

建设厦门健康生态新城区,离不开绿化提升。海沧今年投入7500万元造林6500亩,在造林绿化战役中,率先超额完成了省、市、区造林绿化任务。投资数亿元,建设海沧湾市民公园、海沧湖市民公园、大屏山公园等八大公园,进一步提高群众“绿色福利”。

海沧还对全区42条适合种植绿篱的道路进行改造升级,涉及道路长度58公里,一条条“绿色走廊”,如一条条碧玉带,把海沧装扮得更加靓丽。

据介绍,目前海沧建成区面积达40.8平方公里,是10年前的10倍,城市绿化覆盖率,人均绿地面积均领先全市。

责任编辑:房小奇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