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培煌 泉州人民广播电台台长
www.fjsen.com 2011-08-05 11: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07-2010年度福建省新闻界先进工作者

林培煌 泉州人民广播电台台长

林培煌,男,1962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泉州人民广播电台台长。2009年,其作品《八年等待雨过天晴——吴伯雄大陆纪行》获二等创优全国对台港澳广播节目,并获第十五届福建新闻奖二等奖;作品《从战争到和平——记金门炮战五十周年》被评为二等创优全国对台港澳广播节目;作品《那一夜,我们同唱一首歌》被评为三等创优全国对台港澳广播节目;参与编辑的作品《泉州木偶登上奥运舞台》获第十三届福建对外好新闻奖二等奖;论文《从“政风行风热线”栏目谈舆论监督难》获第十五届福建新闻奖三等奖;编辑的作品《泉州之子蔡国强》获福建广播电视新闻奖一等奖、第十五届福建新闻奖三等奖;被评为第九届福建省十佳新闻工作者;2010年,他编辑的作品《精英对话——曾静萍》获“景城杯”首届海西新闻创新奖二等奖。

十年间,他带领员工创造出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泉州人民广播电台从一个频率发展到四个频率,从年创收近百万元到突破三千万元,产生一批名栏目、名专题。

2008年初,受部分省市雨雪冰冻天气影响,2200多名乘客滞留泉州火车站,这是该站历年来规模最大、时间最长的一次旅客滞留。林培煌指示电台打破常规,推出6个小时“关注外来工返乡”特别直播节目,将直播信号切入候车厅,为滞留旅客提供最新的春运信息,取得较好的社会效果。2008年汶川大地震,他组织制作直播节目《我们和你在一起》,荣获第十九届中国新闻奖三等奖,实现了泉州广电在此奖项上零的突破。他牵头和市政府纠风办联合创办《行风热线》栏目,开办近5年成功播出400多期,受到多方肯定。

在他的重视和指导下,电台新闻节目质量不断提高,在全省评奖中多次获得好成绩,选送到省台的新闻稿件数量、质量在全省各地市名列前茅,用稿量连续七年列全省第一名。他注重外宣工作,2006年泉州人民广播电台首档闽南语节目“克林趴趴走”在台湾中南部播出,这是大陆媒体在入岛落地取得的新突破,受到中央领导的肯定;随后两年又有两档节目在台湾中南部播出。他重视加强两岸文化艺术交流,成功举办四届“海峡两岸闽南语歌星选拔赛”,并于2009年和2010年两次组团赴台开展海峡两岸闽南语歌星选拔赛总决赛,受到了海内外关注,《人民日报》、《福建日报》、新华网等对活动均有报道或转载。

责任编辑:林雯晶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