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立斐 厦门广播电视集团编辑
www.fjsen.com 2011-08-05 11: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07-2010年度福建省新闻界先进工作者

郎立斐 厦门广播电视集团编辑

郎立斐,男,1964年9 月出生,主任编辑,现任厦门广电集团编辑,2007-2010年间,他先后荣获多项荣誉,2007年被评为厦门市宣传系统“五个一批”人才;作品《嫦娥奔月特别报道》获得2007年度福建广播电视新闻奖一等奖;作品《新城新曲大型组合报道》获2009年度福建广播电视新闻奖二等奖;作品《5•12大地震周年特别节目》获2009年度福建广播电视新闻奖一等奖;参与策划的栏目《TV透》获2009年度福建新闻奖新闻名专栏;作品《跨越新曲》获2010年度福建广播电视新闻奖二等奖;被评为2007-2010福建省广播影视系统先进工作者。

从事新闻工作27年来,郎立斐先后从事过报纸、广电等媒体的采编工作,采写了大量具有时代特色的新闻作品,每年发表上百篇评论文章。近年来,先后策划筹办了《厦视直播室》《TV透》等栏目。

2006年,他主动辞去部门领导职务,担任厦门广电集团首席编辑。除了继续担任《厦视直播室》责编之外,还策划、参与了一系列重大报道。2007、2008、2009、2010连续四年策划了反映厦门城乡一体化建设的“东进序曲”“东进新曲”“新城新曲”大型组合报道,融合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媒体,规模恢弘,制作精细,成为重要的新闻品牌,连续四年获得厦门市广播电视新闻特别奖、一等奖,并在福建省广播电视新闻评选中连年获奖。策划制作的厦门园博园开园大型直播报道、“两岸海上货运直航”直播、福厦动车开通、翔安隧道通车等大型直播报道,创新意识突出,多次获奖。

2008年,他策划创办了厦门第一个言论开放的电视栏目《TV透》,云集了厦门一批具有较高素质的政论人才,丰富了厦门电视新闻的模式,获得2010年度福建新闻奖新闻名专栏。至此,他担任策划的新闻栏目已有3个获得福建新闻奖新闻名专栏。2009年6月,他再度主持多个新闻栏目的改版工作,在新闻节目中设立“新闻观察”版块,并担任首个出镜的新闻观察员。这一改版模式比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类似的改版模式提前一个月推出,体现了厦门电视台在新闻改革方面的创新意识。此后,他担任多个新闻栏目的出镜评论员,成为集采、编、评为一身的复合型人才。

责任编辑:林雯晶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