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振辉 福建通讯杂志社副总编辑
www.fjsen.com 2011-08-05 10:5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07-2010年度福建省新闻界先进工作者

杨振辉 福建通讯杂志社副总编辑

杨振辉,男,1963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高级编辑,现任福建通讯杂志社副总编辑,编辑的作品《“用嘴念稿”与“用心说话”》获第十六届福建新闻奖(2009年度)期刊一等奖。

杨振辉热爱新闻出版工作,多次放弃留在党政机关工作的机会,20多年来勤勤恳恳、扎扎实实在编辑岗位上挥洒汗水,从一名普通编辑成长为省委机关刊物《海峡通讯》的副总编辑、高级编辑。

他勤于思考、探究学术问题,迄今已在省级以上学术刊物发表哲学社会科学论文20多篇,其中两篇论文被《新华文摘》摘编,论文《马克思的历史创造者观探究》全文万余字,发表后在学界产生了较好影响。全国政协常委、著名学者邓伟志教授,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导李士坤教授给予该文较高评价。他因此获得福州市政府社科成果二等奖等荣誉,还被福建师范大学聘为学术顾问,担任多家省级社团理事。

他的一些新闻作品被新华社、中新社发了通稿,国内外许多报刊相继刊用;舆论监督报道发表后省委领导予以批示,这是创刊50多年来首次;独立编辑的专题报道全组文章被相关杂志全文转载,这在该刊是首次,受到叶双瑜等领导同志的表扬;赴省外采访写就《福建人龙腾虎跃上海滩》一文,被评为福建新闻奖一等奖,这在该刊是首次。另有多篇通讯获全国党刊优秀稿件评选二等奖、福建新闻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福建人大好新闻二等奖、三等奖等奖励。他在文艺创作方面也屡获大奖,曾被选为福建代表出席全国青年文艺创作者会议,出版多种作品集。

他注意增强选题策划能力、采编执行能力和运营媒介能力。在刊物改版时,积极建言献策,促进改版成功。他参与编辑的“专题报道”栏目,获福建省期刊优秀栏目编辑奖;负责编辑的“执政借鉴”、“世事速评”等栏目受到领导和专家的好评。他一贯倡导稿件讲求文理、文法、文采并茂,逐步形成自己独特的编辑风格。

他分管刊物发行、经营工作,在八闽山水间不停奔波,曾远赴上海发动福建企业及乡亲征订1000多份《海峡通讯》,使该刊打开了省外市场。同年,他发动省内外单位或个人订刊1万多份,使该刊发行突破10万份大关。该刊的发行量和广告经营年年都上新台阶,在完成省委提出的“做大做强我省党刊”任务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

责任编辑:林雯晶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