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福建省新闻“两会”换届> 先进集体 > 正文
三明日报社
www.fjsen.com 2011-08-04 17: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07-2010年度福建省新闻界先进集体 三明日报社

2007年以来,三明日报社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工作大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投身宣传报道工作,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出色完成了各个时期的各项报道任务,主动融入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为三明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作出了积极贡献。

四年来,三明日报社恪守新闻纪律,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新闻质量。围绕中心工作,认真把好导向关、新闻关和文字关,认真编辑每一篇来稿,对写得不好的稿件能及时与作者联系,提出修改意见,带班领导能认真审阅每一天的大样,力争把差错降到最低。加强廉洁自律工作,对编辑严格强调新闻纪律,坚决杜绝有偿版面和有偿稿件现象发生。实行一线记者、总编办、带班领导、总编层层把关,确保导向问题、政策问题不出差错。实行一、二版编辑看大样互相签名制度,双重把关,防重稿、防差错。几年来,所编辑的版面没有出现重大差错。报社有300多篇次作品获得省级以上一、二、三等奖。

三明日报高度重视策划,精心组织采编,把策划实施大型主题战役性报道作为提高舆论引导能力的一个重要手段,做好三明市各种重大决策、活动的宣传报道。推出“突出发展求先行”“党报记者下基层”“大干150天,打好五大战役”“三明市经济建设十大成就”、聚焦“6•18”“9•8”及“11•6”林博会等栏目,报道三明市各项创新机制和举措,以及扩大内需促进增长,城乡建设新成效;开设“辉煌的成就,前进的三明”“红色记忆”“见证”等专栏、专版,大力宣传新中国成立60年来三明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开辟“三明英烈谱”“创先争优——抗洪救灾先锋谱”等栏目报道一批先进典型。持续关注民生,开辟新闻热线,设置“这事帮您问了”“新闻110”“和谐都市”等栏目,服务百姓生活;开设“读者来信”“记者调查”等栏目,曝光一些不良社会现象,引导社会热点问题,有效地化解矛盾,保持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林雯晶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