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福建省新闻“两会”换届> 先进集体 > 正文
福州广播电视集团新闻中心
www.fjsen.com 2011-08-04 17: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07-2010年度福建省新闻界先进集体 福州广播电视集团新闻中心

2007年以来,福州广电集团新闻中心坚持围绕福州市中心工作,全面反映福州改革发展的重大政策、举措和成就,先后组织开展了300多场重大宣传战役,为推进福州市跨越发展营造了积极、健康、向上的舆论氛围,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先后获得全国和省市级各类荣誉50多项,被评为“福建省新闻工作先进集体”,连续三届被授予全省文明行业创建工作示范点,荣获“希望工程特别贡献奖”、“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等称号。《新闻110》栏目组被中宣部等六部委授予“全国新闻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并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青少年优秀维权岗”等国家级荣誉;《福州新闻》栏目组被评为“省级青年文明号”,荣获“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状”;《关注》栏目组被评为“福州市青年文明号”,荣获“福州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几年来新闻中心先后建立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率先在集团内引进竞争上岗、末位淘汰、奖优罚劣制度,实现个人收入与工作业绩挂钩,创造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工作环境,激发了员工的工作热情和创新激情。

新闻中心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忠实履行职责,服务榕城百姓。新闻中心开通了968110热线电话,实行24小时值班和首问负责制,值班主任、制片人和值班记者负责第一时间处理突发事件,追踪热点动态,接受群众来电来访,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强化服务公众意识。据统计,2007年以来新闻中心共处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12万多件次,为市民向各级部门反映问题5000多件,其中市民比较关心的重要问题2000多件,通过节目播出为市民解决问题1200多件,做到了件件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2007年以来,新闻中心开通了直传中央电视台平台,建立完善了与央视的直播机制。据统计,新闻中心4年来累计实现上中央台新闻条目600多条,有力地宣传了福州,扩大了福州在全国的影响。

责任编辑:林雯晶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