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福建> 福建省新闻“两会”换届> 往届章程 > 正文

福建省新闻学会章程(2003年1月2日通过)

2011-08-04 16:18: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我来说两句

(2003年1月2日福建省新闻学会第四届常务理事会通过)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本团体名称为:福建省新闻学会,英文名为:Fujian News Institute (缩写FJNI)

第二条 本团体的性质:是由各新闻单位具有中级以上新闻职称的采编人员自愿组成的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第三条 本团体的宗旨是:团结和组织全省新闻工作者,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积极开展新闻学术研究和交流活动,探讨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新闻理论,为提高新闻理论和业务水平,促进我省新闻事业的发展而奋斗。本团体遵守宪法、法律、法规与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

第四条 本团体接受业务主管单位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社团登记管理机关福建省民政厅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接受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领导。

第五条 本团体地址是:福建省福州市华林路84号福建日报大厦十楼。

第二章 业务范围

第六条 本团体的业务范围是:组织学会会员认真学习、积极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与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为全党全国工作大局服务。根据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开展下列活动:

(一)加强新闻理论、新闻实践和新闻史的研究,总结交流新闻业务经验,推动新闻改革。

(二)评选优秀新闻作品和优秀论文,表彰有学术研究成果的会员,努力提高会员思想政治和业务素质。

(三)举办学术报告会、理论研讨会和座谈会,检阅研究成果,促进学术交流。

(四)组织考察外地新闻学术活动,交流新闻学会工作经验。

(五)与省记协共同办好新闻业务刊物《福建新闻界》。

(六)开展对新闻工作者的业务培训工作。

(七)发挥老新闻工作者优势,组织老新闻工作者开展新闻业务交流研究活动。

第三章 会员

第七条 本团体会员实行团体与个人会员制。

第八条 申请加入本团体的会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一)拥护本团体的章程;

(二)有加入本团体的意愿;

(三)凡本省专业新闻工作者,新闻教学、科研工作者,离退休的老新闻工作者,具有或相当于中级以上新闻业务职称并有一定学术研究能力,赞同本会章程。

第九条 会员入会的程序是:

(一)提交入会申请书;

(二)经常务理事会讨论通过;

(三)由常务理事会发给会员证;

第十条 会员享有下列权利:

(一)本团体的选举权、被选举权和表决权;

(二)参加本团体的活动;

(三)获得本团体服务的优先权;

(四)对本团体工作的批评建议权和监督权;

(五)入会自愿,退会自由。

第十一条 会员履行下列义务:

(一)执行本团体的决议;

(二)维护本团体合法权益;

(三)完成本团体交办的工作;

(四)按规定交纳会费;

(五)向本团体反映情况,提供有关资料。

第十二条 会员退会应书面通知本团体,并交回会员证。

会员如果1年不交纳会费或不参加本团体活动的,视为自动退会。

第十三条 会员如有严重违反本章程的行为,经常务理事会表决通过,予以除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