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福建省新闻“两会”换届> 先进集体 > 正文
新华社福建分社
www.fjsen.com 2011-08-04 11: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07-2010年度福建省新闻界先进集体 新华社福建分社

在新华社总社和福建省委的正确领导下,近年来,新华社福建分社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的总要求,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在新闻报道和改革发展等各项工作上都取得良好成绩,进一步增强了舆论引导能力,为福建省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顺利推进,提供了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从2006年开始,福建分社安排了重要的报道力量对福建省积极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新探索、新举措、新成就进行了及时充分的公开和内参报道,为海峡西岸经济区上升为国家决策作出了积极贡献。多次被省委省政府授予福建省抗洪救灾先进集体、省对外宣传先进集体、省林业体制改革先进集体等称号。

新华社福建分社现有采编人员40余名,报道涵盖中英文文字、摄影、电视、互联网、对内对外、公开、内参等所有传统和新型媒体领域。最近4年,福建分社每年发稿总量在2万条左右,其中内参稿件超过300条,每年获中央领导批示60多条;面向国内媒体的文字、图片报道6000多条;面向海外媒体的中英文文字、图片报道约5000条;《新华每日电讯》等20多家新华社报刊年采用分社稿件800条左右;面向海内外的经济信息稿件每年6000多条。

在福建省重大突发事件报道中,新华社福建分社确保真实性、突出建设性、体现权威性,正确地引导海内外舆论,积极推动事件的妥善解决,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好评。渉台特色报道和重大活动报道采取公开报道和内参相结合的方式,报道的质量和数量均取得丰硕成果。

在2010年防抗特大暴雨洪水抢险救灾报道过程中,新华社福建分社派出多路记者深入灾区,采写了大量稿件,为福建推出了一批先进典型,得到中央领导的批示,受到省委领导的肯定,被评为福建省抗洪救灾先进集体。“以先进典型鼓舞人”,是福建分社报道一贯秉持的原则。近年来,福建分社运用内参优势,用内参和公开报道两种形式,为福建省推出了多个享誉全国的先进典型。

责任编辑:林雯晶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