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学习七一重要讲话> 媒体评论 > 正文
新华社特约评论员:永葆蓬勃生机 担当历史使命
www.fjsen.com 2011-07-18 17:17   来源: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新华社记者李涛摄

胡锦涛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面向我们党成立100年时、新中国成立100年时的两大宏伟目标,语重心长地指出:“我们完全有理由为党和人民取得的一切成就而自豪,但我们没有丝毫理由因此而自满,我们决不能也决不会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

建党90年来的伟大成就,值得全党全国人民自豪,但自豪不等于自满。庆祝建党90周年,就是要全面总结经验,更加清醒地认识形势,从新的历史起点出发,更好地担当起历史使命,更加奋发有为地去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胜利。

1949年,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毛泽东同志曾经把中国革命比作万里长征,郑重地告诫全党:“夺取全国胜利,这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中国的革命是伟大的,但革命以后的路程更长,工作更伟大,更艰苦。”为此,他向全党提出了“两个务必”的要求。今天,胡锦涛总书记同样强调,“我们决不能也决不会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并重申全党同志要永远保持“两个务必”的作风,更加奋发有为地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自己的幸福生活和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时代在变,形势在变,但保持“两个务必”作风的重要性没有变。

责任编辑:林洪熙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