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学习七一重要讲话> 媒体评论 > 正文
检察日报评论员: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
www.fjsen.com 2011-07-18 17:13   来源:《检察日报》    我来说两句

编者按 学习好贯彻好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检察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帮助各级检察机关把学习贯彻活动更好地推向深入,自今日起,本报将连续刊发系列评论员文章,敬请关注。

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深刻指出,我们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使我们的工作获得最广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众基础和力量源泉。各级检察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胡锦涛总书记这一重要论述上来,积极践行“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根本宗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要坚持不懈地开展群众观点教育,打牢以人为本、执法为民的思想基础。90年来党的发展历程告诉我们,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是我们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最大政治优势,脱离群众是我们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人民检察院作为党领导下的国家法律监督机关,人民性是检察机关的根本属性。要引导广大检察人员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自觉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自觉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信号,以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

责任编辑:林洪熙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