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2011福建高招> 招生办主任系列访谈 > 正文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www.fjsen.com 2011-07-02 17:59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我来说两句

2011年6月29日(星期三)19:00-19:45,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福建招生组老师刘卫将做客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就今年该校的招生计划、专业设置、录取规则、收费标准等情况进行说明,并开通网络咨询,欢迎网友踊跃提问,积极参与!

时间:2011年6月29日(星期三)

嘉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福建招生组老师刘卫

[主持人](19:00:04): 各位网友,大家晚上好,这里是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http://gaokao.fjedu.gov.cn)院校访谈节目。今天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福建招生组老师刘卫。老师将在节目中就今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我省的高招政策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欢迎考生踊跃提问。老师,您好!

[刘卫](19:00:04):大家好!

[主持人](19:01:09): 请简要介绍一下学校的基本情况。

[刘卫](19:05:23):中国科大是中国科学院所属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1958年创建于北京,首任校长是郭沫若先生。长期以来一直坚持“全院办校、所系结合”的方针和“精品办学、英才教育”的理念,紧密围绕国家急需的空白、薄弱和新兴科学领域设置系科专业,面向全国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和现代知识结构的一流人才。中国科大是全国唯一同时进入国家教育和科学研究三大工程(“211工程”、“985工程”、“知识创新工程”)的大学。学校一直维持每年1800名本科生的招生规模,不盲目扩招,确保教学质量,培养科技英才。保持了“勤奋学习、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优良学风,教育学生诚信守信,刻苦学习。

[主持人](19:03:32): 有考生问:老师,您好。请问一般理科生省内排名多少名才有机会被录取?

[刘卫](19:13:27):一般在500名以内.

[主持人](19:05:18): 有考生问:老师您好,请问今年投档线会是多少?670有希望吗

[刘卫](19:49:44):最低线高于一本线100分左右

[主持人](19:07:07): 学校2011年在福建省的招生计划是怎样的?跟往年相比,招生计划有什么变化?

[刘卫](19:50:38):2011年中国科大在福建省计划招收理工32 名。计划数比去年增加2名,如果生源质量好有可能再少量增加名额。(具体招生专业查看网址: http://gaokao.fjedu.gov.cn/htm/yuanxiaozhitongche/zhaoshengjihua/20110627/41770.shtml?1309142568 )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