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堵墙 铭记一群热血身影
www.fjsen.com 2011-06-30 16: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6月30日讯

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园内,立着一块英烈碑。英烈碑正面是一排革命烈士的形象,背面则刻着一长串名字:方尔灏、王助、孙道华、曾焕乾……这一个个名字的背后,浓缩了福州波澜壮阔的革命史。

64年前轰动榕城的英华“民主墙”事件就是发生在这所校园中。1947年12月21日,在地下党组织的策划组织下,英华中学的学生们冲破重重阻力,举行了“民主墙”成立典礼大会,老师代表、学生代表相继在现场讲演,宣传反内战、争民主的主张。民主墙”事件前后历时5天。“

如今, “民主墙”英华 的遗迹已无从寻访,所幸的是,我们找到了几张极其珍贵的老照片和英华“民主墙”事件的亲历者,再现了当年那激荡人心的时刻。

责任编辑:林洪熙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