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2011福建高招> 招生办主任系列访谈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
www.fjsen.com 2011-06-29 18:00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我来说两句

2011年6月28日(星期二)19:00-19:45,上海交通大学福建招生组负责人吴静怡将做客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就今年该校的招生计划、专业设置、录取规则、收费标准等情况进行说明,并开通网络咨询,欢迎网友踊跃提问,积极参与!

时间:2011年6月28日(星期二)

嘉宾:上海交通大学福建招生组负责人吴静怡

[主持人](19:00:44):各位网友,大家晚上好,这里是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http://gaokao.fjedu.gov.cn)院校访谈节目。今天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上海交通大学福建招生组负责人吴静怡。老师将在节目中就今年上海交通大学在我省的高招政策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欢迎考生踊跃提问。老师,您好!

[吴静怡](19:00:44):大家好!

[主持人](19:01:03):请简要介绍一下学校的基本情况。

[吴静怡](19:08:44):上海交通大学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之一,是教育部直属、教育部与上海市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七五”、“八五”重点建设和“211工程”、“985工程”的首批建设高校。经过115年的不懈努力,上海交通大学已经成为一所“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大学,并正在向世界一流大学稳步迈进。早在1896年建校伊始,学校即坚持“求实学,务实业”的宗旨,以培养“一等人才”为目标,精勤进取,笃行不倦,在二十世纪二三十年代已成为国内著名的高等学府,被誉为“东方的MIT”。学校现有徐汇、闵行、法华镇、七宝和重庆南路5个校区,总占地面积4840亩,基本教学和生活服务设施完善,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交通大学始终把人才培养作为办学的根本任务。一百多年来,学校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20余万各类优秀人才,在国家23位“两弹一星”功臣中,有6位交大校友;在18位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有3位来自交大。截至2010年12月31日,学校共有26个学院/直属系(另有继续教育学院、技术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19个直属单位,12家附属医院,全日制本科生17766人、硕士研究生12026人、博士研究生4640人;有专任教师3094名,其中教授816名。学校现有本科专业68个,涵盖经济学、法学、文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和管理学等8个学科门类;拥有国家级教学及人才培养基地7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5个,上海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4个;有国家级教学团队8个,上海市教学团队15个;有国家级教学名师6人,上海市教学名师32人;有国家级精品课程46门,上海市精品课程107门;有国家级双语示范课程7门。

[主持人](19:01:18):有考生问:老师,您好。我省排名658,有希望进贵校吗

[吴静怡](19:01:58):交大医学院有机会录取,如果对医学感兴趣可以报.

[主持人](19:01:59):有考生问:老师,您好!原始分675,报贵校不调剂会被退档吗?

[吴静怡](19:02:34):只要服从专业的志愿分配就不会被退档.

[主持人](19:02:18):学校2010年在福建省的招生计划是怎样的?

[吴静怡](19:06:15):1、校本部招生计划(共45人)其中:德语文史1;建筑学理工2;海洋工程类理工4;机械类理工5;机械工程及自动化(试点班)理工2;电子信息科学类(试点班)理工2;电气信息类理工6;信息安全理工2;软件工程理工2;材料科学与工程理工2;数学与应用数学理工2;物理学类理工2;化学类理工1;经济学类理工2;公共管理类(行政管理)理工2;环境科学与工程理工2;微电子学理工1;电气信息类[密西根学院]理工5。2、医学院招生计划(共18人)其中:口腔医学(七年制)1本硕;临床医学(八年制)2本博;临床医学(法语八年制)1本博;临床医学(五年制)10;医学检验3;营养学(四年制)1。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