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2011福建高招> 招生办主任系列访谈 > 正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www.fjsen.com 2011-06-28 17:45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我来说两句

[主持人](19:16:03):有考生问:老师您好,我是福建今年的理科考生,考分648分,排名2497,有希望报贵校的哪些专业?

[杨勇](19:16:32):可以冲一冲。

[主持人](19:16:48):今年招生的新政策有哪些?

[杨勇](19:25:24):今年我校首次试办“社会科学试验班”,文科考生志愿直接填报“社会科学试验班”,同时预留部分理科计划,实行文理兼招,但是理科生不报不录。所有学生入学后参加为期近一个月的“通识教育之旅”活动,那时考生会对我校人文与社会科学的各个学科专业有一个感性、初步的认识,在发现自己的兴趣点和爱好倾向后进行专业选择。专业选择范围在知行文科试验班、经济学、行政管理、法学、英语、德语等领域,双向选择。另外,今年我校招生取消专业志愿分数级差,国防生招生首次招收女生。

[主持人](19:17:06):有考生问:老师您好,请问贵校今年有承诺服从调剂的考生见档不退吗?还有,今年的专业级差分如何设置?贵校可以转专业吗?省内排名586有希望被贵校录取吗?有希望进入热门专业吗?谢谢

[杨勇](19:18:52):我们有承诺服从调剂的考生见档不退。没有专业级差。进入北航基本没有问题,非常有希望选到你的理想专业,请多与我们招生组联系。

[主持人](19:18:15):有考生问:老师,您好。我想咨询一下福建考生,今年理科考了661分,排名1082,有望被贵校录取吗?

[杨勇](19:19:28):按往年情况,非常有希望被我校录取,请多与我们招生组联系。

[主持人](19:19:18):考生应该在填报贵校志愿时应注意什么问题,请老师给些建议。

[杨勇](19:27:08):我校不预留第二志愿招生计划,只有在第一志愿优秀生源不足的情况下,才接收服从专业调剂的非第一志愿考生,所以希望考生第一志愿填报我校。录取专业时以实际考分为准,取消专业志愿分数级差,尽可能提高考生专业志愿满足率,请考生和家长考虑热门专业的报考梯度。在“是否服从专业调剂”栏应填“服从”,学校会尽量考虑考生的志愿,或录取到与其志愿相近的专业,从而增加考生被我校录取的机会。

[主持人](19:19:34):有考生问:670的理工考生,能有把握上贵校的重点专业不?重点专业有哪些?

[杨勇](19:21:32):进入我校基本没有问题,非常有希望选择到理想专业,专业选择主要看个人兴趣,工科理科专业均是重点专业,具体可参看之前的回答。

[主持人](19:20:16):有考生问:老师你好,请问若服从调剂,我653分,排名1803有可能被贵校入取吗?

[杨勇](19:22:54):有希望没把握,请多与我们招生组联系。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