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2011河北行> 记者采风 > 正文
石家庄:幸福城市的幸福经
www.fjsen.com 2011-06-21 23:30  陈晖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城区鸟瞰图

东南网6月21日讯(本网记者 陈晖)最近,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2011年中国城市竞争力蓝皮书: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中,石家庄在被调查的294个城市中幸福感排名第一;生活质量指数在30个省会城市中排名第七。

2008年以来,石家庄全市上下紧紧围绕打造繁华舒适、现代一流省会城市的目标,按照“做城市就是做产业、做民生、做城乡统筹”的要求,坚持拆建结合、以建为主,迎难而上,奋力拼搏,圆满完成三年大变样的各项目标任务。

规划引领作用不断增强。围绕建设500万人口规模的特大城市,高点站位,顶层规划,作出了北跨发展重大决策,谋划确定了“1+3”城市发展新体系,形成了以“老城区+正定”为核心,以藁城、栾城、鹿泉为组团的都市区空间布局,描绘了几代石家庄人梦寐以求的“跨河发展、一河两岸”的美好城市愿景。

责任编辑:林雯晶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