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2011福建高招> 招生办主任系列访谈 > 正文
上海理工大学
www.fjsen.com 2011-06-21 17:57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我来说两句

2011年6月20日(星期一)14:30-15:15,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招办主任林艳将做客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就今年该校的招生计划、专业设置、录取规则、收费标准等情况进行说明,并开通网络咨询,欢迎网友踊跃提问,积极参与!

时间:2011年6月20日(星期一)

嘉宾: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招办主任林艳

[主持人](14:30:49):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这里是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http://gaokao.fjedu.gov.cn)院校访谈节目。今天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招办主任林艳。林老师将在节目中就今年该院在我省的高招政策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欢迎考生踊跃提问。林老师,您好!

[林艳](14:30:49):大家好!

[主持人](14:32:37):首先请林老师介绍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的成立背景?

[林艳](14:39:07):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是在上海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上海市重点发展院校——上海理工大学与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利兹大学、布兰福德大学等9所世界一流大学共同创办的国际化学院,并于2006年经国家教育部正式批准成立,主要实施本科层次学历学位教育和境外学士学位教育。中英国际学院全方位、成体系地引进9所著名英国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是希望有更多中国的优秀的高中毕业生能接受到与国际一流教育水准接轨的本科教育、为他们将来的人生和事业的发展提供一个国际化的平台和起点!

[主持人](14:33:04):有考生问:学校是在哪个批次招生的?

[林艳](14:33:40):一本和学院自主招生。

[主持人](14:34:07):有考生问:每个专业都是双语教学吗?

[林艳](14:35:01):全部都是英语教学,没有双语概念,没有中文翻译。

[主持人](14:34:25):在《中外合作办学条例》明确规定未来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必须引进海外优质教育资源,中英国际学院在这方面是如何保障的?

[林艳](14:46:58):中英国际学院1对9的独特的合作办学模式保证了海外优质资源成规模、成体系的引进。参与共同创办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的共有9所英国的著名大学,包括了利兹大学、谢菲尔德大学、布兰福德大学等世界一流的英国高等院校,其中既包括了顶尖的研究型大学,也包括了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大学。这9所大学代表了英国高等教育百分之二十以上的高等教育力量,覆盖了全英高校几乎所有的专业设置,具有严格的学术质量保障体系、雄厚的研究力量和学术背景,其中有134个学科被评为英国RAE5或5*。学院发展的中长期规划,也已计划分阶段将9所英国的合作大学中优质资源,尤其是上海在未来产业发展急需的专业及整体办学模式引进中英国际学院。同时,我们也针对中国的实际情况,将这些海外优质教育资源进行本土化改造,使之更好适应中国学生的需求。举例来说,目前学院开设的5大专业方向,我们的会展管理专业是与全英会展管理排名第一的HUDDERSFIELD大学共同开设的;而参与共同开设电子电器工程专业的JMU大学,其专业科研力量排名也在目前参与中国的中英合作办学机构的英国大学中名列前茅;2010年学院更是获得了教育部批准,引入了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的工商管理专业。我们知道成立于1828年的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目前位列英国大学前十名、欧洲大学前30名,世界前100名,是目前在中国参与创办主要中外合作机构的英国大学中,世界排名最高的英方合作大学。其培养的著名校友包含了5为诺贝尔奖获得者。这样课程的引入,为中国毕业生提供在本土完成世界顶尖大学的本科学位课程的学习并获得学位的宝贵机会。也是中外优质的高等教育资源合作的典范。当然,跟合作大学关于研究生阶段的教育也在积极的商谈和申请当中。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