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2011黑龙江> 记者采风 > 正文
全国网络媒体行走进大庆 亲近绿色石油之都
www.fjsen.com 2011-06-21 20:02  陈成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全国网络媒体龙江行走进大庆记者见面会现场

东南网大庆6月21日讯(本网特派记者 陈成铎)走红色通道,展龙江新貌。今天下午,全国网络媒体龙江行采访团一行抵达大庆采访。大庆市委、市政府举行了网络媒体记者见面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郑新英致辞。

大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郑新英致辞

郑新英代表大庆市委、市政府向参加本次采访活动的全国40余家网络媒体的编辑、记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市情和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郑新英表示,有着“绿色石油之都、天然百湖之城、北国温泉之乡”美誉的大庆市,近年来坚持“创建百年油田、壮大接续产业、建设宜居城市、构建和谐大庆,全力推进大庆科学和谐跨越发展”的总体发展思路,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群众安居乐业,谱写了发展新篇章。大庆市也成为了全国集国家环保示范城、全国文明城、国家卫生城“三城”品牌于一身的七个地级城市之一。

见面会上,庆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发改委、高新区、公安局、社工委、旅游局等部门负责同志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向采访团介绍了大庆市在各方面取得的成就。

据介绍,大庆市是黑龙江省西部最重要的经济、文化、教育、医疗、科研中心,经过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大庆市已成为黑龙江的重要的城市之一。大庆市正致力于发展成为黑龙江省西部的区域性中心城市。绥满铁路和让通铁路在此相交,大庆市公路、铁路、航运、航空等立体交通网络已经初具规模。素有“龙江第一路”之称的黑龙江省第一条高速公路“绥满高速公路”穿越大庆全境。“7918工程”主干线之一的“大广高速公路”也正在紧张施工之中。大庆内陆港建设也已获得国家相关部门批准。2009年9月大庆萨尔图机场建设完成并已经开通至北京、上海、广州、青岛、杭州、海拉尔、西安、成都等全国各大中城市的定期直航或者经停航线,并正在调研开放新的航权时刻,萨尔图机场正逐步成为黑龙江省最繁忙的支线航空港。铁路大庆西站正在紧张施工当中,建设中的哈齐城际铁路贯穿大庆市全境。这条铁路大动脉和铁路大庆西站全面建设完成后,大庆市将成为黑龙江省西部重要的交通枢纽。

展望“十二五”,大庆市开启了建设全面小康社会的新征程。未来五年,大庆市将围绕提前五年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让发展基础更坚实,让人民生活更幸福的奋斗目标,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方式为主线,深入实施“一二三四五”发展战略,创建百年油田,壮大接续产业,打造宜居城市,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构建和谐大庆,确保大庆沿着科学发展轨道奋力前行。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