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2011福建高招> 招生办主任系列访谈 > 正文
华侨大学厦门工学院
www.fjsen.com 2011-06-17 18:06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我来说两句

2011年6月15日(星期三)19:00-19:45,华侨大学厦门工学院招生就业中心主任陈炜将做客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就今年该校的招生计划、专业设置、录取规则、收费标准等情况进行说明,并开通网络咨询,欢迎网友踊跃提问,积极参与!

时间:2011年6月15日(星期三)

嘉宾:华侨大学厦门工学院招生就业中心主任陈炜

[主持人](19:00:15):各位网友,大家晚上好,这里是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http://gaokao.fjedu.gov.cn)院校访谈节目。今天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华侨大学厦门工学院招生就业中心主任陈炜。陈老师将在节目中就华侨大学厦门工学院今年在我省的高招政策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欢迎考生踊跃提问。陈老师,您好!

[陈炜](19:00:15):大家好!

[主持人](19:00:29):请简要介绍一下学校的基本情况。

[陈炜](19:03:58):华侨大学厦门工学院(以下简称“厦门工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华侨大学与福建金帝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创办的全日制本科层次高等院校。厦门工学院位于福建省厦门市集美文教区,毗邻园博苑,依山傍海,风景绮丽;坐拥大学城,与集美大学、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厦门理工学院等多所高校比邻而居,学术氛围浓厚。校园占地702亩,规划总建筑面积62.5万平方米,总投资12亿元,规划在校生规模10000人。目前,已完成了36万平方米的建筑面积及教学、生活和实验室等相关配套设施的建设。整个校园精致典雅、古朴厚重,教学和生活设施配套齐全,是读书治学的理想场所。厦门工学院的校训是“明志、博学、修身、力行”,办学目标是成为以工科为主、多学科相配套、特色明显、专业优势突出、居国内同类院校前列的高等学校。学院设有七个系(机械工程系、电子信息工程系、土木工程系、建筑与城市规划系、商学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及基础科学部。现由华侨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吴季怀教授担任院党委书记,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方亮教授担任院长。厦门工学院将依据海峡西岸经济区的产业结构和人才需求,与华侨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加拿大威尔弗雷德•劳里埃大学和台湾大叶大学等国内外名牌高校战略合作,引进师资力量和教学管理等方面的优质资源,同时充分利用民办教育灵活的体制和机制,积极探索对外合作教育模式,重点构建材料、机械、电子、建筑等工科类的学科群,同时适度发展经、管、文类专业,逐步形成结构合理、多学科相配套的专业体系,培养为海峡西岸经济区服务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满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群众对高等教育的迫切需求。

[主持人](19:00:47):有考生问:学校的就业率是多少

[陈炜](19:01:42):我们学校是第三年招生,后年才有第一届毕业生。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