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2011福建高招> 招生办主任系列访谈 > 正文
同济大学
www.fjsen.com 2011-06-14 18:00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我来说两句

2011年6月12日(星期日)20:00-20:45,同济大学福建招生组组长熊海贝将做客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就今年该校的招生计划、专业设置、录取规则、收费标准等情况进行说明,并开通网络咨询,欢迎网友踊跃提问,积极参与!

时间:2011年6月12日(星期日)

嘉宾:同济大学福建招生组组长熊海贝

[主持人](20:02:31):各位网友,大家晚上好,这里是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http://gaokao.fjedu.gov.cn)院校访谈节目。今天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同济大学福建招生组组长熊海贝。熊老师将在节目中就今年同济大学在我省的高招政策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欢迎考生踊跃提问。熊老师,您好!

[熊海贝](20:02:31):大家好!

[主持人](20:02:41):请简要介绍一下学校的基本情况。

[熊海贝](20:47:29):同济大学创建于1907年,是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在百余年的办学历程中,同济大学始终注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往”四大功能均衡发展,综合实力位居国内高校首列。具体学校简介请查看网址:http://www.tongji.edu.cn/survey/index.html

[主持人](20:04:07):有考生问:请问,今年福建高考成绩645能否上贵校?

[熊海贝](20:52:44):去年最低录取分数是625分,今年645分应该很有希望,主要看福建省一本线的分数。

[主持人](20:04:17):有考生问:请问贵校建筑系对美术有无要求

[熊海贝](20:42:23):在新生入学的时候,对美术没有特殊要求。

[主持人](20:05:28):据悉,同济大学目前正在实施“卓越人才培养计划”,包括哪些方面?

[熊海贝](20:11:14):一条主线:建设特色鲜明的卓越人才培养体系;二大特色:国际化教育(与国际上100所高水平大学建立联盟)实践教育(与国内300家著名企业建立联合培养基地)三大联盟:国际联盟,校企联盟和中学联盟四项改革:招生改革——多元化选择机制,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培养模式改革——以人为本,建立多元化的培养目标专业改革——数量、结构、水平、目标、标准、方案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启发式、综合性训练、考试和评价方法五项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短聘兼职外籍、企业教师、强化培训、教学团队学风与人文环境建设——积极向上的学习风气、诚实守信的考试风气教学软件载体建设——课程体系、内涵、教学软件教学硬件载体建设——教学设施、实验室质量保证系统建设——教学全程受控、管理体系建设六个计划:卓越生源行动计划:选拔各类优秀学生卓越师资行动计划:学校+校外+国外+企业卓越课程行动计划:知识+能力+人才卓越实践行动计划:校内外+国外卓越环境行动计划:校园+联盟学校+国外卓越管理行动计划:国际接轨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