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2011山东行> 记者采风 > 正文
汶上县委书记赵东升 铭记先烈功勋再创发展宏图
www.fjsen.com 2011-06-14 15:23  勇群 来源:齐鲁网    我来说两句

齐鲁网:请问赵书记,汶上县近年取得了哪些建设成就?

赵东升:汶上县是全国商品粮基地县、全国优质棉生产基地县、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全国体育工作先进县。汶上县还是军嫂韩素云的家乡。近年来,汶上县紧紧围绕"争当鲁南排头兵,冲刺全省30强"奋斗目标,牢牢把握"高点定位跨越发展"总基调,坚持实施"工业化、城市化、城乡一体化"带动战略,创新发展思路,使汶上经济社会呈现出整体推进、全面提升、发展强劲、民生改善的良好态势。2009年6月5日,CCTV2频道以《关注汶上速度》为题对汶上作了重点报道。6月10日,新华社内参发表《欠发达县山东汶上实现跨越式发展》文章,对汶上发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报道。

"十二五"期间,汶上县将把工作的重点转向转方式、调结构,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大力实施"产业兴县"战略,加速培植现代产业体系,突出抓好工业经济膨胀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旅游服务业发展、城乡一体化建设和民生改善等几项重点,力争在"十二五"时期,打一个翻身仗,早日跨入先进县市区行列。

责任编辑:陈潇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