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2011山东行> 印象山东 > 正文
组图:万顷荷花香 滕州微山湖红荷湿地人间奇观
www.fjsen.com 2011-06-11 18:49  勇群 来源:齐鲁网    我来说两句

天一岛

天一岛又名孔雀岛,是百荷南端一袖珍景点。所谓天一岛,取《易经》中"天一生水,地六成之"之意。该岛占地8亩,绿水环抱,翠杨拱卫,方寸之地,景色迷人。岛内六座小峰,峰上有听荷石,孔雀台,峰中空谷建有孔雀亭,亭下孔雀翩跹其舞,与游客同乐。岛南北两端有鸥桥、鹭桥和陆地相连。游客可以步浮桥,涉碧水,登翠岛,观孔雀,赏荷花,寄情山水,拥抱自然。

盘龙岛

盘龙岛为湖中两大岛群之一,包括五个小岛,从西往东依次是盘龙岗、雁翔岗、扁担屿、燎麦岗、情人岛。盘龙岛、盘龙岗因乾隆皇帝在此驻跸,求诊而得名。乾隆南巡,船经运河,误食带毒湖鲜,突发腹疾,太医束手。龙船东来,敕令湖东府县选送地方名医。望凫(今大坞镇望凫村)郎中杨黻有幸得把龙脉,三剂回春.龙颜大悦,亲题御匾"义周梓里"相赐。今于清天子问诊处建御诊阁,以纪其事,阁高十二米,八柱八角,飞檐式架构,双层彩绘,琉璃瓦。循梯登楼,极目远眺,湖波浩淼,尽收眼底,清风入怀,心旷神怡,是观湖赏荷的绝佳之处。

燎麦岗

西汉文帝年间,湖畔有贤惠焦花女,少寡,奉婆母至孝。母病思食燎麦。时值隆冬,焦花女于西南岗麦垄畔焚香哭拜.麦忽然长穗,取之燎以奉母,而疾愈。汉文帝御批褒扬,敕命焦花女之村为焦村,今北焦村前有焦花女墓。历经千年沧桑,至今有人拜祭。真是"魂游地下乾坤老,骨在人间草木香"。

责任编辑:陈潇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