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2011山东行> 印象山东 > 正文
组图:万顷荷花香 滕州微山湖红荷湿地人间奇观
www.fjsen.com 2011-06-11 18:49  勇群 来源:齐鲁网    我来说两句

钓鱼台

位于百荷园绿云路西,建在一台双池之上,修有仿古双亭。一在水中,曰不染;一在陆上,曰清涟。不染亭呈歇山挑檐结构,六根廊柱四周回廊。清涟亭为四角双层溜檐式结构。双亭皆为彩绘琉璃瓦。其亭名皆出自周敦颐《爱莲说》中"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句,咏赞荷花的高洁自律。

百荷诗廊

百荷诗廊位于芙蓉街南,南北走向,廊长550米。廊两侧引进各色荷花120余种,有"贵妃出浴"、"玉楼人醉"、"杏花春雨"、"倩影落雁"、"状元红"、"霍兰迪亚"等。诗廊上建古色古香栅栏诗牌近百架,刻古贤今人咏荷诗赋于其上,和百荷相间摆放,使淡淡墨香和幽幽荷香交织融汇,烘托出浓浓的红荷文化氛围,游客可于此受到传统红荷文化的熏陶。

责任编辑:陈潇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