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2011 河南行> 魅力河南 > 正文
走进陈家沟领略太极魅力(组图)
www.fjsen.com 2011-06-05 21:18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中国太极拳博物馆

北线采风团齐上阵

  东南网6月5日讯(记者 林张清)6月4日,第十届“网上看河南”采风团赴焦作温县陈家沟,使采风团充分领略了太极文化的魅力。陈氏太极拳是在吸取中华武术各派精华的基础上,结合阴阳之理和中医经络学说、导引吐纳之术创成的拳种,后来衍生出“杨、武、吴、孙、和”五大流派。

太极拳不仅能强身健体,还能把内心的浮躁、狂躁、狂喜、狂怒练掉,达到人与自然、社会和谐的至高境界。太极拳以近乎完美的运动形式诠释古老的东方哲学思想,文化审美价值很高,所要求的端、公、仁、浩、忠、诚、敬、正、义、勇、信、德等武德修养,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责任编辑:林张清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