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电机电器产业发展概况
www.fjsen.com 2011-06-03 18:16   来源:宁德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网消息 电机电器产业是福建省机械工业最典型的产业集群之一。福建电机制造业从20世纪50年代起步,产品主要有大中型水轮发电机组、中小型电动机、中小型发电机、小型汽油发电机组及中型柴油发电机组、带电动机的小型微型水泵等。近年来,福建省的电机电器产业面向世界,追求产品质量和创新,产业得到了迅猛发展,2010年全省电机行业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33亿元,并产生了一批技术水平较高、竞争力较强的名牌产品,尤其在宁德已经形成了中小型电机电器的产业集群。

电机电子业是台湾出口产业中最重要的产业。台湾电子电机行业起步于1948年,1991年以后,台湾电子电机业加强国际投资,创设自有品牌,迅速发展,行销世界。主要产品涉及电脑及辅助设备、电机、家电、测量仪器、通讯器材、电子元件等,一批电子电机企业快速成长壮大,生产规模及竞争实力达到国际水准。特别是台湾东元集团在全球电机制造领域享有盛誉,位居亚洲第一,世界第三,进入世界500强。目前,台湾东元电机集团已落地宁德福安并建成投产。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旗下有3800家会员企业,不仅同意继续作为第二届海峡两岸电机电器博览会的协办单位,而且还在其会刊插页开展电博会宣传,让公会所有企业充分认识电博会,并将组织近百家企业参展。

福建与台湾隔海相望,经济互补性强。随着两地合作领域的不断拓展和合作层次的持续提升,闽台电机电器产业正面临着更大的合作发展空间,必将在国际市场上产生更加积极而广泛的影响。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