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项目带动增后劲 “环三”跨越起宏图
www.fjsen.com 2011-06-03 18:15   来源:福建台    我来说两句

福建台消息 宁德市"环三都澳发展战略"被列入"海西发展规划",也是福建跨越发展十大新增长区域之一。宁德市抓住这一历史机遇,坚持项目带动求发展,产业集聚增后劲,一个海西东北翼现代化港口城市已初现规模。

在宁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一期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施工人员干劲十足,道路施工、设备安装快马加鞭。

[同期声 李益年 宁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经理:7月份我们一期项目可以全面竣工,我们现在已经开始设备安装调试。二期生产厂房计划在2013年底竣工。] 这个省重点建设项目,占地500多亩,总投资超过2亿美元,主要生产应用于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的锂离子电池,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可达30-60亿元。

[廖丽娅 记者:这里是宁德市福安经济开发区、甘棠电机工业园区。建设后,这里将形成以电机电器制造及其他新型加工业为主导、以现代物流服务业和科研产业为配套的新型产业集群。]

(跨越进行时 现场字幕:甘棠电机工业园区建设现场) (现场 园区建设) 一边加快施工进度、抓紧设备安装调试,另一头先期设备已加班加点投入生产。这样的景象在宁德市福安甘棠电机工业园区天天上演。2007年启动以来,甘棠工业园区通过招商引资,已吸纳29家企业入驻兴业。

[同期声 林桦 闽东五一机电有限公司总经理:新园区的建设刚好适应了企业发展的需要。入驻后实现了企业的生产力增长了三倍,实现了企业规模化的生产。]

甘棠工业园区总规划面积3000亩,总投资30亿元,计划吸纳50家机电企业入驻。

[同期声 陈志强 福安市经济开发区甘棠镇党委书记:另外一个我们把研发生产全部集中起来,形成一个比较良好的产业链,共同推动我们福安电机的转型升级。]

(跨越扫描)今年1-4月份,宁德市五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居全省第一。其中,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5.3%,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36.1%,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呈现持续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

(跨越点评) 环三跨越 百业正举 在建设环三都澳的进程中,宁德坚持大项目带动,加快产业整合提升,谋求后发式崛起,这对于百业待举的"环三"而言,确实是一条最具现实意义的发展路径。"越位赶超",对于整个福建来说,又何尝不是全力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应有姿态和决心。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