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2011 河南行> 记者采风 > 正文
大象起舞一秀五千载 《大河秀典》上演古今源魅力
www.fjsen.com 2011-06-02 01:19   来源:齐鲁网    我来说两句

《大河秀典》大型全景旅游演艺秀现场

  5月31日晚,第十届“网上看河南”采风团一行在河南电视台8号演播厅观看了以表现“华夏文明 中原文化”为主题的大型全景演艺秀—— 《大河秀典》。古老的文化和年轻的时尚交流碰撞,优美的艺术与青春的心灵交相辉映,让50余家网络媒体的记者们度过了一个‘今晚难眠的河南之夜’。”

《大河秀典》大型全景旅游演艺秀现场

  《大河秀典》的核心题材皆取自五千年中原文明史,撷取中原文明中最具代表性的传说、故事和文化符号。中原古老的神奇故事、千年的美丽传说,盘古开天辟地、轩辕、花木兰、梁祝等五千年中原文化的经典人物,在现代高科技的声、光、电的装扮中,依次出现在眼前;太极易经少林功夫、洛阳牡丹、中国龙、百家姓在雄浑的音乐中一一展现。

《大河秀典》大型全景旅游演艺秀 舞动的中国龙

  《大河秀典》中声、光、电、气息、味道、水幕、服装、音响等多元化的视听艺术元素的完美融合,将中原文化的神韵提升到一个前所未有的境界。使用多媒体激光技术制造出的波涛汹涌的黄河水让人心潮澎湃;《梁祝》‘化蝶’部分采用空中舞蹈,梁山伯与祝英台在空中飞舞,缠绵悱恻,让梁祝爱情佳话上演的如梦似幻;而在《龙门伎乐飞天籁》一幕中,在巨大的龙门大佛前,伎乐天女们飞上天籁,在空中翩翩起舞、舒卷飘带、绚丽辉煌,给观众带来强烈的心灵的震撼和全息梦幻般的心灵境界。

《大河秀典》大型全景旅游演艺秀现场

  短短80分钟的演出,汇聚了中原“古”“河”“拳”“佛”“花”“根”六大特色精华,浓缩了华夏文明与中原文化的经典篇章,让记者们进行了一次穿越五千年时空隧道的中原文化之旅,深深被中原文化的力量所感染。

  来河南,观看《大河秀典》大型全景旅游演艺秀,这是一场您绝对不能错的河南经典梦幻之夜! (记者:韩冠军)

责任编辑:林张清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