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2011 河南行> 记者采风 > 正文
《禅宗少林 音乐大典》——禅宗圣地心灵驿站
www.fjsen.com 2011-06-02 01:09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记者 林张清)6月1日,第十届“网上看河南”采风团一行来到河南登封城西少室山具有“禅宗祖廷,天下第一名刹”之誉——少林寺,观看了《禅宗少林·音乐大典》。

  据记者了解《禅宗少林·音乐大典》实景演出是由著名剧作家梅帅元担任总策划和制作人,著名作曲家谭盾担任音乐原创艺术总监,著名舞蹈家黄豆豆担任舞蹈设计,著名学者易中天担任禅学顾问,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担任少林文化顾问,舞美、灯光及音响设计制作均由国际一流专业设计师负责设计。

“禅宗少林 音乐大典”入选重点旅游演出项目

   演出以风景如画的世界地质公园嵩山为背景,占地方圆5公里,是世界上最大的舞台工程。同时还拥有世界上最大的舞台灯光系统,通过两万多平方米场地设置500多个数码控制音响,用88个古筝演奏“花流水”,近2000多盏灯组成艺术灯光,180度以上的全景视角等表现手段给观众带来强烈的听觉和视觉震撼;世界最高的灯造佛像,佛像高达1400米,比四川71米高的世界最高大佛乐山大佛高出百倍;世界上最大的人造月亮,直径达20米;世界上难度最大、飞腾最高的真人武打表演,身手超卓的少林武僧在约80米的高空飞翔、翻滚、打斗;世界上声势最大的僧侣现场表演,通过600名僧俗表演和唱诵,着力表现禅宗潜心静修的文化内涵和少林禅武合一的历史内涵。整个表演按音乐结构排列分为《水乐·禅境》、《木乐·禅定》、《风乐·禅武》、《光乐·禅悟》、《石乐·禅颂》五个篇章,通过少林僧侣的现场唱颂、春夏秋冬的景观变化、直指心性的佛门乐音引导观众领略天籁禅韵。    

  目前,《禅宗少林·音乐大典》正在倾力打造“禅宗圣地心灵驿站”,后续二期工程“照见山居”已经启动,项目落成后,前来观光的游客将在这里体验“禅居生活”,吃斋饭,洗禅泉,听禅师讲经说法,领悟禅文化,从纷繁俗世回到精神故乡。

责任编辑:林张清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